2010/04/05

螢火蟲之旅

長大以後,就一直有個願望...

希望能到一個有很多螢火蟲的地方,

被許多的螢火蟲包圍著...
(一定有人心想,這是什麼爛願望...)
(Q甚至說,小時候我家旁邊就有了...)

噗!人家就是沒看過咩!

結果最近意外的知道有"螢火蟲季"這個東西...
(為啥以前我都不知道有這個...)

於是很心動的馬上上網搜尋...ㄎㄎ(我是行動派的)

若蘭山莊~是賞螢的最佳去處!!

住宿~價錢還OK!但房間就是很簡單的民宿,沒有電視、網路,因為山莊主人希望客人來到山裡就是要出來走走,所以山莊   會幫你安排行程,這些行程都是包含在住宿費的,而且可以自由選擇性的參加。晚上怕無聊可以帶NB看電影...

行程~綠色隧道、生態幻燈片欣賞、親手做狀元糕、茶藝開講、竹藝教學、愛玉冰製作、瑞太古道,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賞螢..

一吃完晚飯...就準備出發觀賞螢火蟲...

走不到3分鐘,就看到了螢火蟲,

一開始有點小失望,蛤...就這麼一點點喔!

不過愈走愈來愈多....到後片超超超多的...

山莊主人說可以輕輕的用手讓他停在你手上...整個很夢幻...因為實在是太多太多了!

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...拍不起來..

山莊主人說一般相機是很難拍的起來的...只能擺上山莊拍的照片跟大家分享...













(照片/若蘭山莊提供)

而且去賞螢..一定要注意天氣喔!

下雨螢火蟲就不會飛了..天氣太冷或太熱..螢火蟲也不會大量出現...

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喔!看到好多好多的螢火蟲...

實現了我的願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